龙望天明

每个人的相遇也许不是必然的,但那段回忆总是永远的。

【Toothcup】在我心中的少年与龙永远翱翔在蓝天

昨天下午刚放学就回家靠在电暖气边上想一些梗,想着想着自己就这么睡着了,我梦到了驯龙Ⅲ的一切,醒来的时候脸是湿的。看我醒了我爸还问我是不是最近学习太累了,我想说这其实跟学习没多大的关系,但是这话我不想对我爸说,所以就应着我爸的话点点头。

上个月几次我都是连着好几天哭着醒过来的,虽然很纳闷,但我却很清楚的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无非就是意难平和无法接受。

我想起了自己去年看的先导预告,“秘境好美啊!”“嗝嗝怎么这么老了?不过有胡子倒是挺帅的嘛!”“亚丝翠倒是没什么大变化,还是那个漂亮的飒爽女汉子!”“卧槽?!这是没牙的新技能吗?!酷!”……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今天的这种情况,但我确实是知道了Toothcup会分离,也确实做了一些准备,就算做了准备,也赶不上突变。

我还是被大部分画面触到了泪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影片也逐渐接近尾声,我也开始从挤点泪抹点泪变成了关不住的水闸擦不完的水渍。片尾的回忆画面加上恰到好处响起的片尾曲,我真的绷不住了,我就抱着自己的膝盖坐在观影椅上放声大哭,愤怒、悲伤、难受、心痛……各种各样的情绪在脑中不断掠过然后刺激着心脏。心疼,心真的好疼。我那时候以为没有心脏病的自己会因此得个心脏病。如果不是扫地阿姨过来拿纸巾安慰我,我怕是真的会在这个影厅里抱着膝盖呆一天。

驯龙Ⅲ的一切至今我还记得它,但越是想忘记就越是难忘记,我不但没有忘记,反而越记越清楚,以至于自己突然思考一切:嗝嗝离开是不是因为他提前预料到了自己迟早都会跟没牙分开?葛林魔扯掉嗝嗝的滑翔翼是不是有某些暗示?驯龙Ⅲ的一切是不是葛林魔下的一盘棋,虽然最后达成了目的,但自己却意外牺牲?

……

我越想越难受,越想越对光煞没有任何好感,甚至逐渐开始厌恶这头漂亮的小母龙。凭什么你一个突然从天而降的第三者最后会是大赢家?凭什么因为你没牙变成了只知道一味地追着你屁股后面跑的恋爱白痴?凭什么因为你的出现分开了他们?!因为你好看?因为你的出现让没牙产生了生物本能?!

然后,没牙,你忘了是谁把你从夜空中打下来的吗?你忘了是谁第一次触碰到你吗?你忘了是谁第一次给你画画吗?你忘了你回赠给他的是什么吗?你忘了是谁为了补偿你去制作尾翼然后费半天劲给你安上的吗?你忘了你是为了谁拼命飞到火海中去救他?

把你从夜空中打下来的是hiccup。第一次触碰到你的是hiccup。hiccup第一次在沙地上给你花了一副不怎么样但却认真画了的肖像。你回赠给hiccup的是你用树枝在沙地上画的hiccup的大头像。hiccup为了补偿你瞒着所有人一夜未眠就是为了给你做一个尾翼补偿你,让你能够重新飞上属于你的蓝天,他费了好大劲才给你乱动的尾巴装上了尾翼。你为了救hiccup拼命飞到火海中。

你忘了你因为谁的冒险滑翔而发了两次脾气吗?你忘了自己因为听到了嗝妈说你和那个人同岁而兴奋吗?你忘了是谁把你从黑阿尔法龙王的控制中解救出来的吗?你忘了因为你被控制因此失手杀死了那个人的父亲,当时他因为过于伤心认为是你的错,但因为嗝妈的开导和他自己的醒悟原谅了你吗?你忘了是谁曾对你说“You and me,as one.”吗?你忘了你当初是为了保护谁挺而走险不惜一切为了他挑战龙王吗?

你因为hiccup的冒险滑翔发了两次脾气。你因为听嗝妈说你和hiccup同岁你当时很高兴。是hiccup冒着生命危险把你从黑阿尔法龙王的控制中解救出来的。你当时因为被控制失手杀死了hiccup的父亲,但当时的他因为过于伤心所以认为这是你的错,当你被德拉戈骑走的时候他不希望你离开他,在那一刻他原谅了你。hiccup在你的信任下将红布条系在你的眼上,他将手轻轻放在你的额头上:“You and me,as one.”你当初为了保护hiccup不惜一切挺而走险为了他挑战一个比你体型大数百倍的刚上任的阿尔法龙王。

Ⅲ中,自从光煞出现后,嗝嗝一直都是挂着悲伤难受的表情,而一心沉迷于光煞的你却没有发现丝毫端倪,要是从前,你发现他心情不好就会把头拱过去撒娇。

没牙,你变了,你变的我不认识了,变的我陌生了,变的我开始认为你是个用来卖萌的吉祥物了。

Ⅲ里的所有人物都变得我不认识,变的我陌生了,幸好,嗝嗝还是那么温柔,还是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先想到你,还好,双胞胎还是那个没有变的话唠……

没牙,你知道吗?嗝嗝其实比你更舍不得分离,他是流着泪目送你渐飞渐远的,他不希望看到你受伤,所以他放开了自己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带着葛林魔一起下坠,看到你被救下来而且平安无事他释然的笑了。

在他心中,你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我不知道36岁后的你们是否还会再次相见。也许36岁后你们不会再相见,也许龙不会再记得你了,但你却觉得只要你还记得他,这就足够了。

也许多年后的某座岛的一处悬崖上站着一位鬓须斑白的年迈老者望着星空期待着什么出现;也许多年后的某座岛的上空盘旋着一抹若隐若现的黑色在一处悬崖上寻找着再也找不到的什么。

不管结局会如何,我永远都喜欢Toothcup,我喜欢Toothcup一辈子,哪怕他们最后永远都不会再相见,但只要我心中的你们依旧还翱翔在空中,那么你们就永远不会被分离,没有任何人、任何东西、任何事物、任何龙可以将你们分开。

在我心中的少年与龙,还在继续着他们画地图、小打小闹的温馨日子,虽然偶尔会有些麻烦,但他们很快就会将此解决然后继续他们的温馨日常;我只知道,在我心中的少年与龙,永远在一起翱翔在属于他们的空中,然后双双从空中小幅度的交叉坠落,之后在下坠的过程中,注视着彼此,他们的眼中只有对方。

评论(1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